close

有了小孩實在很難有空寫部落格啊!
Anyway有空就把一些經驗分享出來,提供參考摟!!!

今天要分享的是這次去在阿姆斯特丹機場退稅的心得,
我們這趟行程的最後兩天是住在阿姆斯特丹機場附近的ibis budget,
4/10從羊角村搭火車回到機場的時候,剛好小孩正在睡覺,我們決定先試著退稅看看,
首先我們是4/12的飛機離開阿姆斯特丹,所以我並不太確定能不能提早給海關蓋章,
但反正小孩還在睡,就來試試看!!!
基本退稅要準備三樣東西1.填好的退稅單 2.護照 3.登機證or電子機票
為了怕不給我提早退,當然我有技術性的把電子機票拿在手上,也剛好這個海關沒有特別拿我的機票去看,
所以很Lucky的我有成功提早兩天蓋完海關章!!! Oh YH!!!

再來是退費,因為阿姆斯特丹機場退現金手續費抽太高了,
40歐以上的退稅要收7歐手續費,而且不是看總退稅金額,而是每單分開計算,
建議直接將退稅單寄出方便又省時不用排隊,所以我們就直接把退稅單寄回去Global Blue,
4/10寄出,第一筆收到的退稅費用是4/20刷退,4/24入賬,速度很快!!!
(第二筆、第三筆則是5/2刷退、5/4入帳,可是明明是放在同一個信封一起寄回去的XD)
再來是金額部分,因為是DCC 機制換算匯率,匯率很差很差,大約是34.48 (當時即期買入匯率大約36上下),
銀行的部分還會再收1.5%手續費,所以實際收到的匯率大約是33.9628,
不過比起現金退稅的手續費還是少,所以除非"單筆"退稅金額超過120歐以上,建議都不要在機場退現金,
(我這次有一筆是0.5歐退稅,透過信用卡退稅還拿到17NTD,看到都笑了XD)
當然!!!這個是指在阿姆斯特丹機場,其他機場我記得退稅手續費沒這麼高。

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