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ntenegro是去到克羅埃西亞通常會順遊的國家,
雖說是免簽,但是還是需要先提交申請表格。
但....說到這個就很氣,我們是什麼邪惡的國家嗎???
當全車的人都只需要秀個護照就能入境的時候,為什麼就台灣人要另外填表格,
我們又不是什麼邪惡帝國,或是共產國家!!!機車!!!!!

(拉回來)
http://www.boca.gov.tw/content.asp?CuItem=2357
有關申請入境的方式,其實外交部網站寫的還蠻清楚的,
只是通常.....都是申請的人眼殘才出狀況(指自己)。
所以把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摟XDDD

1.填寫旅遊計畫表格,"簽名"後email或傳真至蒙國外交部
一行字很簡單....但是其實真的弄起來狀況還頗多XDDD
首先,是填寫表格.......
我這次的計畫是在克國參加one day tour,所以是從陸路入境,
所以我是填出入境的地方我是填" Other (please specify)    Karasovići (Debeli Brijeg)  ",
這部分不能填錯,因為蒙國外交部收到後,會把這張單子交到該海關,
如果寫錯,在入境的時候海關找不到你的單子就會被拒絕在外了>"<
另外,因為是到當地才找one day tour,
所以日期的部分我是寫兩個日期,後面括號備註(one day tour),
地址的部份我是寫在克羅埃西亞旅館的地址。
再來是簽名後Email/傳真......
我傻傻的填完資料後就寄E-mail過去了,寄了幾天想說怎麼都沒回信,
結果才想到我忘記簽名了XDDD
所以趕緊又重新簽好寄出去。
PS:推薦全能掃描王APP,印出來簽名後,直接用手機拍照、調整版面就可以寄出去了,
類似的軟體還蠻多的,對於沒有掃描機的人來說超方便的!!!
寄出去後就是等待回覆啦.......
我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有收到回應,所以又在寫信確認是否收到我的Travel Plan,
結果...他就快速回覆我已經收到了=.=
(真的很奇怪,明明就收到了幹麻不回,硬是要我寫信再確認=.=)
另外有些事情需要注意一下啦......
A.不要太早申請,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太早申請,結果去到找不到他的單子
B.記得要把申請表帶出國。

2.致電蒙國外交部確認
本來想抵達當地的時候買sim卡再打電話確認,
可是...因為沒有買到sim卡,只好用手機打跨國電話,
我們是在當地的travel agency,直接請他們幫忙打電話問,
(畢竟我們的英文也沒這麼溜,請他們直接用當地語言溝通比較快XDDD)
確認我們的Travel Plan已經送到海關,就放心的付one day tour的定金了。

3.攜帶Travel Plan參加去旅行
過兩國邊界的時候,記得要攜帶Travel Plan供他們抽查,
雖然也只是簡單看一下,但是一定要帶。
花絮:我們上車的時候發現忘記拿到了...只好飛奔回民宿,
         爬階梯爬到我腿都要斷了我,只是去小國家怎麼狀況這麼多>"<

[遊玩的方式]
前往Montenegro可以選擇參加Tour,也可以自己開車,
(我好像沒有看到有人是搭大眾運輸工具的XDDD)
有些網站上可以預定行程,
但是事前做功課,有人說在Dubrovnik古城裡面找會比較便宜,
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到了當地在找local的tour agency,
果然,在網站上看到的都是68USD上下,
我們在當地找到的價格是300kn/人,真的有便宜一點。

如果是開車的話當然比較自由,
不過當時我們經過海關的時候,
看到自己開車的人被海關"認真"的查驗行李,
行李全部被搬出來.打開來檢查,連椅子底下也沒放過,
所以建議自己開車的人,行李不要帶太多啦!

[跟團的選擇]
如果是在網路找的團,比較能清楚看到所有行程,
但如果是在當地找tour agency,就要看運氣
因為tour agancy通常都是湊團,看哪個團有空就幫你湊到那個團,
會跟到哪個團完全看運氣XDDD
(除非你有特別指定要參加怎樣的團)
像我們碰到的tour agancy,介紹時講了很多地點,
但實際上沒有去這麼多地方,時間也沒有當初說的到晚上七點,
(可能是因為要送同團的韓國人到機場,所以比較早離開吧!)
不過我們是抱持著調時差的心情,也沒有特別一定要去哪,
加上價格也便宜,就覺得沒差啦!!!
(真的想好好玩,可能還是會考慮租車吧!)

我們的行程:
1.Perast附近的一個拍照點,拍兩個小島上的教堂(St. George and Our Lady of the Rocks/Gospa od Škrpjela)
2.Kotor
3.Budva
4.回程車子會開上船,越過海峽。

原本在Kotor只有停留半個小時,
可是在團員爭取之下,停留一個小時,
中餐是在Budva自費,Budva可以玩水.也有古城閒逛。
回程會經過Dubrovnik機場,
如果想順便搭飛機回去的,可以跟旅行社先詢問。

另外,去程建議坐在右手邊,因為沿路海景很美,
左手邊雖然回程也可以看海景,但是拍照就會變成逆光。

Montenegro  

*兩個小島上的教堂(St. George and Our Lady of the Rocks/Gospa od Škrpjela)
風超大!!!可惜照片都沒有拍得很好

第一站:在岸邊照這兩個人工小島上的教堂

*Kotor
入口處右前方有個小郵局,
我們利用非常短的時間在這裡寄了張明信片,
但是郵資好貴要€1.2

 

 

Kotor古城前的港口

城外就是個港口

我真的拍的比較好.....

*Budva

在這裡遇到拍婚紗照的外國人~

有人在拍婚紗耶!!!!!

羅馬式的教堂非常可愛^^

美麗的小鐘塔

這個港口的船比較多,有些超豪華的啦!

旁邊停了很多高級船啊 

這裡也有一望無際的美麗海岸

又是海XD

*回程車子會開上船,越過海峽

小巴士開上了船,大家紛紛下車拍照,
雖然只有短短的5分鐘吧! 但是大家瘋狂拍照,
偏偏風很大,我只好邊壓裙子邊拍照,一直被外國人笑XDDD

回程車直接開上船,越過峽灣

船開到水中央,往峽灣照過去!!!超美的啦!!!

超美的~~~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