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以下提供一些我搭乘的心得(有去歐洲就會再補充XDDD)


[購票]
http://www.eurolines.com/

1.選擇國家,網站會連到該國家的Eurolines網站,然後在點選出發地和目的地就可以看到票價
2.有些國家訂票會收訂票費用,有些國家則不會
3.從A國-B國,從A國的Eurolines網站訂票可能跟從B國的Eurolines網站的票價不同(可是明明是搭同一班車)
4.巴士路線是A城市-B城市-C城市,A-B是有可能比A-C更貴的...XDDD
5.網站刷卡的時候不是每張都能過,通常外商銀行會比較容易刷過(ex:花旗、匯豐...,我的台新沒刷過><)

[搭乘心得]
1.要放行李廂的行李會發行李條,記住千萬不要掉了!!!要憑這個才能拿行李
2.重要東西還是帶上車,不要放行李廂
3.兩人同行如果希望坐在一起,建議一個人去放行李,另一個人先上車搶位置


經驗:2011/10/5 23:00布魯塞爾Bruxelles(比利時)→2011/10/6 6:00曼哈姆Mannheim(德國)

比利時結束以後我們的行程是計畫前往海德堡和黑森林,
原本是想說到法蘭克福下車,再換火車前往海德堡,
結果沒想到意外的發現這班車有到曼哈姆
而"曼哈姆" "海德堡" "黑森林" 都是屬於Baden-Württemberg邦的(法蘭克福是另一個邦)
如果直接搭到曼哈姆的話就可以直接買邦票,不用在買從法蘭克福到曼哈姆的票,
而且更扯的是明明路線是"布魯塞爾-法蘭克福-曼哈姆",
可是買到曼哈姆還比到法蘭克福便宜(可能是因為法蘭克福是大站吧)
購票的時候我點了德國和比利時的eurolines的網站,發現比利時網站雖然要收手續費
但是加上手續費以後還是比德國網站買便宜,
只是刷卡的時候我的台新刷不過,最後用了手續費貴俗俗的花旗才刷過 

布魯塞爾上車的地方在北站
這裡真的有點荒涼,我們在車站等車的時候還有一個怪怪人走來走去,
還被警察叫過去問話(應該是精神上有點問題)

IMG_1909.JPG  
搭車的地方在路面層,不是在車站本身那棟大建築,而是在緊臨的另一間小棟建築的一樓
需要提早到櫃檯check in,他會發行李條給你綁在行李上,上車前再拿去放行李箱
並且告訴你號碼,聽到那個號碼就代表車來了

我們的車子晚了大概半個小時才到,車子比我想像中的大,座位很小,可以做很多人的感覺
只是歐洲人並不如想樣中有禮貌,沒有所謂的排隊放行李和排隊上車這種事情
所以千萬不要太溫柔XDDD
上車時我很聰明的叫小樷去放行李,自己先衝上車找到位置,
因為座位很小,所以歐洲人都很習慣性的把東西放在隔壁座位,試圖佔位置
可是偏偏這班人就是很多,所以就發生了整個走道都站滿人,
有一位媽媽提著一個嬰兒籃,試圖想找兩個空位,就這樣跟工作人員巴拉巴拉的講起來
還順手就把籃子壓在我的袋子上面...我制止了兩三次他才移開...==
(不好意思齁~我是兇狠的神祕東方人!!!)
總之沒劃位的結果就是一整個大混亂!!!花了好些時間才開車~

車上是有廁所啦!不過我們很能睡~就這樣一路睡到終點
下車地點就在Mannheim車站旁邊
的時候我們取完行李時,看到有個黑人女性想要拿行李,
可是他沒有行李牌,司機堅持不讓她拿行李,她們就在那裡一直爭執,
我也不知道這究竟是一種歧視,還是真的她試圖拿走別人的行李,唉~~~

Mannheim車站還不錯,有一些咖啡店有開,可以讓我們吃早餐(不錯便宜)
還有免費網路可以用耶!!!!(不過要註冊一下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