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為什麼去伊朗???"

通常聽到我們要去伊朗的人,都會冒出這句話
去翻每一本關於伊朗的書,也都會被問到同樣的問題
     "那裏很危險耶!妳們真的要去嗎?"
    "那裏有什麼好玩的???"
    "可以幫我帶恐怖分子回來嗎???"

其實我本來是計畫組團去西藏的啦!!!
但是日本回來以後遲遲沒有心情行動,然後又一直沒有確定的伴
(西藏只能團進團出,雖然也是可以有一人團,但是費用就會多很多)
然後毛毛就說"西藏我怕身體負荷不了耶!我們來去伊朗好不好?"
所以....就這樣決定改去伊朗啦!!!

伊朗旅行的開頭,應該是來自這本書
(土東‧伊朗手繪旅行)
Peiyu是中山女高的老師
第一次看他的書是四年前去土耳其的時候,看了她的"手繪土耳其",
這是他第二本,寫的是"土東"和"伊朗",所以對伊朗有一些些的了解
再加上之前去過土耳其,所以其實對於伊斯蘭教並不是這麼陌生及害怕
So...伊朗一直都沒有被排除在我的旅遊清單中~
所以當毛毛說要去伊朗,我也沒懷疑什麼就說"OK~"
PS:Peiyu還有出一本西亞的繪本,也很不錯喔^^

不過開始找資料以後,還是有點怕怕的,畢竟這是一個多事的地方,
但!!!!!一定要更正大家的觀念
伊朗的治安很好,因為伊斯蘭教的規定是很嚴格的,
若要說哪裡不好,大概就是性騷擾的狀況有點多,
因為這裡極度保守.過度壓抑,所以在他們的認知中,除了伊朗以外的地方都非常開放,
(講直一點就是,他們有些人的認知是"其他國家的人都可以隨便跟別人上床")
甚至是男生都有可能碰到性騷擾的狀況 (在伊斯蘭教義中,同性戀是不被允許的)
以前去土耳其的時候,有時候也會會覺得有被騷擾的感覺,
所以這是我這次去比較擔心的部分!!!
So.....................我親愛的小樷送我的戒指一定要帶去!!!
雖然他沒說要娶我,不過我得假裝我已經嫁給他了
這樣才能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騷擾^^

至於伊朗有什麼好看的???
有機會可以看看這本書(雖然我也還沒看完XDDD)
(中東與伊斯蘭世界史圖解)
我們念過中國史,也念過西洋史,但是銜接東亞和歐洲之間這塊地方是空的,
但是這裡的歷史很久遠(你想想看這裡有美索不達米亞平原.楔形文字耶!!!)
中東是連接東西方非常重要的地方,在歷史上的地位相當重要
這裡有很多的歷史遺跡值得去看 ex:波斯帝國
不過...對我這個歷史看完就忘掉的人來說,我還真的看完就忘了
其實我更想做的是挑戰自己.體驗不一樣的世界
就像當年去雲南,抵達香格里拉的那一刻,地理課本上的圖片就映在我眼前
我也想去看看真正的"坎井"長成什麼樣,
除了教堂外,美麗清真寺帶給人怎樣的感覺
anyway!我只是想感受一些不一樣的人事物

至於我對於伊朗的印象,其實這次在看一些資料的時候有蠻大的改觀
我們長期受到美國的影響,把中東.伊斯蘭教"邪惡化"
但是其實那都是美國的壞心眼,為了能源打壓了中東國家
關於相關的論述,可以參考這本(另外這本書還介紹了很多歷史的部分)
(噴泉、市集、石榴樹—盛夏伊朗紀行)
這本書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介紹伊斯蘭教的"什葉派(ex:伊朗)""遜尼派(ex:土耳其)"
這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,
什葉派主張只有穆罕默德的血脈可以當頭頭,
而遜尼派則是認為應該由各部落推舉出能幹的人當頭頭,
乍看之下什葉派好像觀念比較保守,
不過看看中國這五千年的歷史,劉邦還不是夾著劉家血脈在那裏招兵買馬,
而即便是現在,靠著是某某大官的親戚就能享有特權的行為
不也是有著一樣的不平等(不合理?)
anyway 這讓我對於自己的一些想法.觀念有了新的思考

恩~回到正題,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出發了,我還是老神在在,
把準備的事情多數都丟給了毛毛去張羅...XDDD
其實去年去日本的時候就有深深感覺到"我是一個歐洲鞚"
也不是覺得日本不好玩,但是...就是很喜歡去歐洲XDDD
不過抱持著世界走透透的抱負,還是決定讓自己先去別的地方,感受不一樣的世界
(切!明明就開始偷偷計畫10月的德比行)

So....請祝福我平安回來!!!!!!!!!!

是說...敗家女到了伊朗可以敗什麼???    (迷:番紅花來個一公斤*誤*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