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蓋章:
JR的車站.地鐵站,著名景點可以找找,有些是在站內喔!
有些寺廟也有章,但是有些寺廟的章是祈願的那種(?),是要錢的
博物館會有小朋友的遊戲章(海洋時空館.大阪歷史博物館),可以拿小冊子收集
如果是用自己的本子,可以先看看覺得漂亮再蓋
大阪動物園我是週末去,剛好有辦親子活動,有可愛的動物章XDDD

另外,景點和餐廳記得一定要查休息時間

================景點介紹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我去的時間是人多的"楓葉季",不代表其他季節適用,所以還請多查資料
關於楓葉的資訊,出發前記得先查詢楓葉情報
http://kouyou.nihon-kankou.or.jp/

首先,以下幾個是就算我不說,大家一定都必去的景點,所以僅提供一些資訊
另外,建議一大早或中午吃飯時間,比較能避開旅行團人潮

[清水寺]
白天晚上都不錯看,除了清水舞台外,其他地方可以用腳架
夜楓:看到清水寺方向有探照燈往天空照就代表夜間參拜開始啦!!!人會多到滿出來,尤其是清水舞台可能需要擠擠擠才能才能到第一排照相,但是又會因為後面的推擠,然後照片就糊了Orz,只能說值得看但是又很辛苦XDDD
本堂旁邊的販賣處很早就開了,可是其他的販賣處就比較晚開,地主神社的話9:00才開始賣御守
音羽瀑布旁邊的滝の家的湯豆腐,早上9:15才開,我去的時候豆腐還沒送來,沒得吃QQ,不過蕎麥麵和豆皮烏龍麵也不錯吃

[金閣寺]
參觀方向是繞一圈,出口和入口的位置不同,所以一進去就要先照完金閣寺,因為一路走過去不會再回到起點了,繞一圈大概1hr以內就解決了,如果很快就拍完照的人,大概30min就解決了吧!

[哲學之道]
靠近永觀堂這一側,前面一小段是有楓葉,後面一段好像就是櫻花了,所以不用全部走完

[東福寺]
除非很想上通天橋,我覺得免費臥雲橋就不錯的說,而且早起出發,在九點前到臥龍橋,還可以避開人潮,不然九點以後人會滿出來,只能照一下相就走了

[永觀堂]
我只有在門口同往售票口前面那段路照相而已,因為這裡的楓葉就很好看了,買票進去才能去庭院裡面參觀,但是從外面還是可以遠遠的看到庭院的部分

[南禪寺]
不用門票可以參觀的地方還蠻廣的,可以逛一逛庭院,然後到水路閣看看,不一定要買票

[天竜寺]
庭院參觀500元,如果要加看方丈堂,再補100元即可,基本上庭院就是圍著方丈堂,如果沒有特別想看方丈堂裡面的文物,光參觀庭院就是很足夠的
不過在方丈堂才能拍出由窗內往窗外看庭院的照片,也是不錯啦!
庭院可以直接走往後門,接到竹林之道,所以要從後門出去的,可能要先參觀方丈庭院在參觀庭院會比較順喔!!!

以下是其他景點的心得
[金戒光明寺+真如堂]
金戒光明寺前面還蠻漂亮的,我本來是要沿著地圖上的指示,從金戒光明寺的左邊走到真如堂,但是當時坐邊是售票口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從右邊的墳墓區穿過去,路線大致上是沿著墳墓區的階梯往上爬,到了上方會有一個木門(?),然後左轉會看到一個小寺廟,寺廟的旁邊有一條小路,沿著小路就可以走到真如堂的後門了,真如堂的楓葉真的很漂亮,值得去看!!!也不用買票進去了,光外面就是滿滿的楓葉,人不會有大景點這麼多,不過也還算不少

[月桂冠大倉紀念館]
門票300元,會送一瓶鐵罐的米酒(不喜歡這個味道XD),我想推薦他們一瓶女性歡迎的酒,甜甜的好好喝,我們後來都會帶一些在身上,天氣冷的時候喝一點超舒服的

[十石舟乘場]
延著河邊走還蠻舒服的,喜歡悠閒的漫步可以考慮

[錦市場.寺町通.新京極通]
錦市場是吃的,寺町通.新京極通則是購物街,還蠻好逛的,想買一些紀念品可以到這裡看看,但是衣服的品質普普

[嵐山小火車]
可以在京都車站買票,但是第五露天車廂只能現場買票
通常第一班要很早去買票,建議可以避開第一班
中午的話坐第五露天車廂比較不會冷
嵐山往龜岡方向,第五車廂是最後一個車廂,要坐右邊比較優
龜岡往嵐山方向,第五車廂是第一個車廂,要坐左邊比較優

[嵐山公園(龜山地區)眺望台]
這裡很漂亮,雖然爬的有點辛苦,但是我覺得很值得,不過要花多一點時間就是了

[宇治-興聖寺]
11月去的時候楓葉沒有開的很多,如果12月中去到還想看楓葉的,可以到這裡碰碰運氣,宇治很舒服,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感覺^^

==========以下是大阪部分心得=========
我是買大阪周遊卡兩日卷,一日卷在很多車站都有,但是兩日卷只有在information center可以買得到,我是在南海近鐵難波站附近買的

[大阪歷史博物館]
做的很用心,也很現代化,只是不懂日文的我只能走馬看花,所以跟我一樣日文差的朋友,對於大阪的博物館可以挑1.2個看看就好;這裡也有給小朋友玩的蓋章活動,不過這裡的章不是很多,話說一早來很容易碰到小朋友校外教學XDDD

[天守閣.天守閣周遊火車]
天守閣爬上去風景很漂亮,但是照相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邊逆光的問題,盡量避開正中午去摟!去天守閣前可以先看看櫻門對面的小火車時刻表,比較好掌控時間,

[聖瑪利亞號]
大阪周遊卡最划算的就是這個,不過45min好久喔!旁邊的天保山shopping mall有餐廳,自由軒和北極星在這裡都有分店,網路上還有coupon可以列印,可以多加利用
http://www.kaiyukan.com/thv/marketplace/kuishinbo/shop/index.html

[WTC]
朋友不太推這個景點,不過我和閃光還蠻愛這裡的說,因為比起梅田這裡人少多了,而且高度更高,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港,不過是室內的,照相必須隔著玻璃,可以傍晚去,剛好看夕陽+夜景

[天王寺動物園]
我好愛這裏啊XDDD 不知道為什麼動物園可以讓人很開心,我待了一整個早上,這裡有北極熊.企鵝.無尾熊,是比較特殊的

[四天王寺]
有點虛,庭院我去的時候楓葉已經掉光了,所以覺得普普

[HEP FIVE]
這裡的服飾店還蠻便宜的,比較平價,如果像我一樣平常對品牌沒什麼研究,又想去日本買衣服的人,可以到這裡逛逛

[梅田展望台]
去的時候很有聖誕節氣氛,還有發星星紙條可以寫願望掛在聖誕樹上,展望台是露天的,但是前面會有一些鐵絲,照相的時候,下面都會有一根一根的,這裡還有一些提供照相的造景,很貼心的設計自拍台

大阪比起京都真的遜很多,就連吃的也很遜
在這裡提供我覺得可以考慮的一日行程給大家參考
早上 大阪城(+大阪歷史博物館) =>大阪歷史博物館9:30開,看幾點到決定先看哪一個
下午 天保山shopping mall解決(我是在那吃北極星蛋包飯)
     瑪利亞號(整點,可以搭兩點的)
     海洋時空館
     WTC看日落和夜景or趕回難波附近的上方浮世繪館
晚上 滝見小路晚餐.梅田展望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安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